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阳城8722在鄂员工临时党支部行动纪实

资料来源:大阳城8722   2020-03-13 点击数:

困难时期见本色,风浪面前显担当。面对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严峻挑战,大阳城8722在鄂员工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党旗插在了抗疫一线的家乡。

来自湖北孝感、材硕1905班的党员夏凯,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承担了在村湾内巡逻、在村口站岗、生活物资代购上报和宣传防疫知识的任务。早晨起来,夏凯就要到湾里巡视一番,随后在湾口值班站岗到晚上。在这期间,他还要逐户上门统计和分发全湾代购的生活物资,对于采购不到所需物资和物价上涨的情况,要和群众解释到位,避免产生误会。此外,夏凯积极传递正能量并科普防疫知识,让群众了解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提高认识,稳定心态,感受温暖。

TIM图片20200316135537.jpg

疫情纠察有担当

来自湖北黄冈、材硕1906班的积极分子刘涛向村委会申请,成为了疫情纠察队的一员。帮助村民购买、发放生活用品,跟随测温人员每天逐个测量体温,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国防疫面前无小家,刘涛同志的母亲更是用家里的棉布连夜赶制了几十个口罩分发给需要的人。刘涛认为,疫情正值关键期,作为积极分子,有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使命担当,让党旗在抗疫战场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83dfb2f049e203d051155b0febb746a.jpg

化身战士守岗位

为保障群众的生活物资通畅供应,材科174班积极分子袁一博的母亲始终在超市坚守岗位服务群众。在身边,更是有许许多多的无名战士义无反顾地站在了抗疫最前线,用血肉之躯为人民竖起了一道坚不可破的希望之墙。袁一博坚信,在国家强有力的抗疫举措下,在学校和社会的关心下,摘下口罩走出家门,沐浴在阳光下的胜利时刻即将到来。

0c8a22591446a0f94c8113aabd12a63.jpg

学习父母甘奉献

来自湖北黄冈、材科173班的积极分子殷唯分享了父母的战“疫”故事。在此次战“疫”中,广大医护人员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她的父亲母亲作为疾控战士也挺身前沿,肩负着消杀、流行病学调查审核的紧要任务。作为女儿,殷唯逐渐习惯了父母的早出晚归,却依旧在他们接到临时电话时感到心惊胆战;逐渐习惯了父母即使下班回家也还要熬夜学习新方案,却依旧忍不住催促他们保重身体,早点休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殷唯的父母从未说过一句累、喊过一声苦,只拿自己和临床医生比,觉得自己做得不如别人多。殷唯从父母身上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钢铁铸成的意志、甘于奉献的精神、有了苦难就冲在前面的责任和担当。

ba26720fb0d8376b299ed900205e206.jpg

基层党员暖民心

来自湖北宜昌,材硕1901班的王乐意同学所在的村内既无确诊病例,也无疑似病例,这一切都离不开当地村支书、组长和党员们的辛勤努力。自大年三十宜昌封城开始,村支书就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严格测量返乡人员体温并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外防输入。网格员通过喇叭播报和微信群通知各位村民,让村民们提高紧惕,党员志愿者主动在村内站岗值守,控制出行人员,内防扩散。王乐意感受到,疫情期间,只有如此负责的村干部和党员,才能让本地村民安心和暖心。

253f723049c729d5a28179e94bcc31c.jpg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湖北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大阳城8722在鄂学子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同全国人民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战斗仍在继续,虽然与疫情的较量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不获全胜就不能收兵。在此,大阳城8722在鄂员工临时党支部向大阳城8722全体在鄂同学发出这封倡议书,希望全体在鄂同学在抗“疫”征途的“最后一公里”凝心聚力彻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大阳城8722在鄂员工临时党支部倡议书

大阳城8722全体在鄂同学:

自全国除夕急援湖北开始,与疫情的战争已持续一月有余。这段时间里,这场全国抗击疫情的战斗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全国除湖北以外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日呈个位数。近日,多个省份下调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可见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然面临着反弹的巨大压力,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

在此紧要关头,大阳城8722在鄂员工临时党支部发出倡议::

一、听指挥。抗“疫”期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配合当地党组织、政府的疫情防控安排。

二、守规矩。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如实上报个人信息状况,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相关信息,严格做到“在鄂不返京,每日必上报”。

三、学知识。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防控能力,积极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科学应对。

四、止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争当谣言的“粉碎机”。保持清醒,坚定立场,尽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五、强体魄。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坚持饮食健康、作息规律、锻炼适当,增强身体免疫力。保持自检自查,若有异常症状,及时上报并就医。

六、展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合理安排居家学习生活,以实际行动维护大局,弘扬青春正能量。

抗“疫”斗争,已展现胜利曙光,但决胜之时亦是关键之处。作为员工党员,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战到底之弦,全程保持客观冷静之智,踏实走完抗“疫”征途的“最后一公里”

 

大阳城8722在鄂员工临时党支部

2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