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阳城8722召开首席教授团队建设大讨论工作研讨会

资料来源:大阳城8722   2023-06-13 点击数: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材料学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材料学科,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23年6月7日,学院召开首席教授团队建设大讨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经理廖庆亮、副经理董文钧、施振莲、各研究室首席教授及系所主任、青年人才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秋曼书记主持。

廖庆亮经理发言_副本.jpg

廖庆亮发言

廖庆亮经理首先向与会教授介绍此次团队建设大讨论的目的,希望大家通过了解集团材料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总体情况,分析集团材料学科的优势和劣势,为下一步材料学科的建设提供宝贵建议,更好地推动材料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主题党课半场_副本.jpg

董文钧作专题汇报

接下来,董文钧副经理以“建设世界一流材料学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做了专题汇报。他首先带领与会教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建强学科也是为建设教育强国而奋斗的重要努力方向。然后他从人才培养质量、团队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评价指标及学科发展趋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集团材料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的总体情况并进行了详细分析。

团队建设讨论会全景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随后,与会教授们依次发言。他们对集团材料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达了欣喜和振奋的心情,并针对未来材料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于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建议。

张秋曼书记、_副本_副本.jpg

张秋曼发言

张秋曼书记在认真听取了与会教授的意见建议后,作总结性发言。她表示学院对此次团队建设大讨论工作计划已久、期许很多,希望让首席教授们带头了解学科发展的状况,积蓄信心、凝聚力量。学院将总结经验,针对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前谋划、努力改进;也期待老师们共同努力,向着建成世界一流材料学科的目标稳步前进。

(责编:李偲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