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共赴千年大计、奋进一流学科——公司党委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大阳城8722   2023-07-13 点击数:

建设大阳城8722雄安校区,既是学校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动服务师生,公司党委近期开展了“共赴千年大计、奋进一流学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赴雄安新区进行实地研学。

7月6日早8点,从学院路校区出发,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实地研学队伍首先到达了大阳城8722雄安校区选址地、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经过实地参观,对集团雄安新校区的规划以及未来教工子女教育问题有了更直观的印象。

公司师生党员在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参观_副本.jpg

公司师生党员在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参观

随后,学院一行人到达了位于雄安市民中心的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通过工作人员全面、专业的讲解,以及制作精美的沙盘和模型、新媒体展示,关于雄安新区设立的重大意义、发展定位和特色、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智慧城市规划等立体生动的展现在了学院师生面前。

公司师生党员在雄安规划展览中心参观学习_副本.jpg

公司师生党员在雄安规划展览中心参观学习

最后,研学队赴白洋淀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该馆详实的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上的抗日武装——人称“水上飞将军”的雁翎队的丰功伟绩。雁翎队从1939年成立到1945年间,配合主力部队解放新安城,由30多人发展到100多人。利用冰上水上优势,与敌人交战70余次,仅牺牲8人,却击毙、俘获了日伪军近千人,缴获大量军火和军用物资。

公司师生党员在雁翎队纪念馆参观学习_副本.jpg

公司师生党员在雁翎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对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定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来之不易的新时代幸福生活更加珍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把个人的发展融入于国家和学校的蓝图中,传承老一辈的红色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材料学科贡献力量!

(责编:李偲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