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公告

首页 > 公司公告

202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班选拔方案

资料来源:大阳城8722   2023-07-29 点击数:

为满足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对材料专业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学院立足本土,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开展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拔尖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便于2023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班(简称“材料国际班”)择优选拔,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选拔原则

1.材料国际班招生规模为30名左右;

2.员工高考英语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

3.员工本人有出国深造意愿;

4.材料高精尖班、材料纳米实验班同学不参与此班选拔。

二、组织报名

考生自愿报名、线上面试择优选拔。730日前学院将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与符合参选资格的员工取得一对一联系,确认报名信息。

三、选拔方式

1. 面试时间:8月2日下午14:00-17:00;

2. 面试形式: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视频面试。

四、组织安排和录取

1.分组面试。

2.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左右,内容包括个人陈述和英文问答。重点考察员工的综合发展潜力、学习能力心理素质和使用英文的能力等方面。

3.面试成绩优秀并参考高考成绩择优录取进入材料国际班学习公司对入选员工一对一通知。

 

大阳城8722部 

2023年7月28日  


附件1

202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班面试细则

根据招生简章和相关办法,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班(简称“材料国际班”)选拔工作,现就线上面试环节相关说明如下:

一、面试时间

2023年8月2日下午14:00-17:00

二、面试形式

线上视频面试(腾讯会议)

三、面试考察

1、个人陈述(约5分钟)

员工全程用英文进行自我介绍,并陈述报名材料国际班的理由。不超过3分钟。

员工做完自我介绍后,评委可就陈述内容与员工进行英文交流提问。

重点关注员工个人基本情况和成长环境,是否有初步的毕业后出国深造意向,关注员工在高中阶段的学习表现,重点关注员工的英文听说和表达能力。

2、综合考察(约10分钟)

员工随机抽取3道考题,朗读考题并即时回答。评委老师根据员工回答进行提问交流。全程采用英语进行。

考察员工的英文水平对材料专业的理解认知对未来的规划设想等方面。重点关注员工的个性品格、学习韧性、价值观独立自主能力等。

四、相关说明

1)线上面试结果作为选拔录取的重要参考之一。

2)考生以小组为单位提前随机抽取面试顺序。

3)面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其他人包括工作人员、考生等私自录音录像,一经查处,按作弊处理。

4)参加面试者按规定提前至少20分钟准备。考生进入面试考场时,首先报自己的姓名和抽取的面试顺序,并出示证件(身份证)备查,之后正式进入面试环节。

大阳城8722部 

2023年7月28日